banner
首页 > 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日期:2014-01-30   来源:  点击:
概述:
随着国家对政府及国有企业奢靡之风的打击力度的加强,会展行业在未来的几年内将面临挑战,行业需求下滑将考验着每一个会展企业,如何在这些不利因素的环境下度过危机,将是摆在各个同行面前的重要课题。

         随着国家对政府及国有企业奢靡之风的打击力度的加强,会展行业在未来的几年内将面临挑战,行业需求量的下滑将考验着每一个会展企业,如何在这些不利因素的环境下度过危机,将是摆在各个同行面前的重要课题。

        从2013年开始,好多会展公司同行们都倍感压力,业务量在不断缩水,好多老客户的会议规模在缩小,需求减少,甚至好多会议被渐取消。和会展相关的服务业因此业务下滑,大量裁员以减少成本开支,会展公司在维系老客户的同时也在探寻其他的服务模式以保证公司的生存,那么如何才能这样的行业格局中寻找企业发展,不被淘汰,我们认为会展服务企业需从以下几点来提升竞争力:

           一、发挥资源优势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资源优势,行业中也有具体的细分,有的侧重于策划与设计,有的公司设备资源丰富,有自己的工厂,还有的公司技术能力比较强。这些都是自己的优势资源,应该继续强化,从规模和技术层面不断加强,这是行业的立足之本。

           二、提升服务能力

                 服务能力是指售前、销中、售后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这就是要加强员工素质,培养员工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在各个环节都让客户满意,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留住老客户,发展新客户,任何时候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三、拓展新兴领域

                 在传统的服务模式上进行创新,开发新的产品,比如会议中经常有启动仪式环节,每个客户都有新的要求,想不落俗套,要有创新,有的企业针对这一客户需求开发了很多很有创意方式,客户觉得很有新意。这里只是举个简单的例子,其实服务创新有着很广阔的空间需要大家去探索和发现。

           四、拓展销售渠道

               以往传统的电话销售或老带新的模式虽然有用,但成功率越来越低,现在是网络时代,网络营销将是未来一个新的营销模式,搜索推广、微博营销、微信营销等都已经是时下热门的话题,不妨大家可以多试试,改变传统的销售方式,通过网络营销提升业务量。

      以上是我们的观点,希望同行们参考借鉴,共同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