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 会展知识 >

什么是会展?

发布日期:2013-12-27   点击:

       什么是会展?所谓会展,即会议展览的简称,是一种旨在促进营销的活动,其形式可以是展示会、交易会、展览会或商业市场,其主要目的在于宣传竞争和互补卖方的有关信息并展示其产品和服务,这些卖主租用了聚集在某幢建筑物中或有限场地上分配划界的区域或摊位,其观众包括经选择的部分顾客、可能的买主、决策影响者和中间商。

       随着社会的演变和科技的进步,会展业作为一种经济存在形式,其存在的形式、内容、功能和办展方式等各方面都在不断进行调整和变化。特别是被称为永不落幕的会展――网上会展的出现使会展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并有取代实物展览的趋势。

会展的分类


       根据地理范围,会展可分为国际、全国、地区、本地四个层次。本地会展的规模相对小,旨在吸引附近的参观者,如各城市举办的房展会等;地区性会展一般是全国性会展的一部分;国际性会展的参展商和观众往往来自许多国家,如今年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在上海光大展览中心举办的首届亚洲信息技术展览会(CeBIT Asia)、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等。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发展以及我国加入WTO后,在我国举办的国际性展览将会越来越多。

       根据会展的市场覆盖的范围或产品的性质,会展可分为专业性(垂直性)会展和综合性(水平性)会展。前者的主题性比较强,针对具有集中兴趣的顾客而举办的,其规模一般要小于综合性会展。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会展市场的逐步完善,众多的会展为参展商提供了丰富的参展机会,参展商对市场细分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综合性的会展已不能满足参展商的要求,专业性的会展成为会展的主流,几乎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会展。西方发达国家的会展已经完成从综合性会展向专业性会展的转型,我国的会展也有转型的趋势,如北京国际博览会自第七届起从大型综合展转向消费品专业展。


       会展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能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身边各种事物,它将是人们认识和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经济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本文作者:祺祥会展
文章来源:此文章为本站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